【功能英文】如何邀请他人?How to Invite People?
咱中国人的社交肯定离不开饭局,请人吃饭和被人请吃饭都是每个人生活中常有的事。如果认识了外国友人,该怎样邀请别人呢?学会了这个功能,你可以邀请别人一起吃饭、喝茶、看电影或参加各项活动了!
邀请
要邀请别人,如果是比较熟的朋友,可以这么说:
Let’s go for some local Cantonese food.
我们去吃些本地粤菜吧。
Want to join us for the lunch?
想同我们一起野餐吗?
Can you stay for dinner?
你能留下来吃饭吗?
Shall we have a drink?
我们喝一杯吧!
Are you free for a cup of coffee?
你有空和我喝杯咖啡吗?
How about going to the movies with me?
一起看电影怎么样?
What do you think of going out to eat this weekend?
周末一起出去吃一顿怎么样?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our party?
愿意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吗?
比较正式的邀请: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dinner tonight.
我想邀请你今晚和我共进晚餐。
I hope you’ll be able to join me for lunch.
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吃午餐。
I was wondering if you’d like to go to the concert with me tonight.
不知你今晚是否能和我一起去音乐会呢?
We would be pleased if you could come and have dinner with us tonight.
如果你今晚能和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将非常高兴。
接受邀请
受到别人的邀请,要怎样回应呢?如果时间合适,可以接受邀请,那就这么说:
OK.
好的。
Sounds good.
听起来不错。
I’d like/love to.
我愿意去。
That’s a terrific idea!
这主意妙极了!
That’s very nice of you.
多谢你的好意。
地道美式回应:
You bet.
一定来!
较正式的回应:
I’m looking forward to it.
我很期待。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
谢谢你的邀请。
拒绝邀请
如果时间不允许无法分身,或是另有隐情不愿意接受邀请,比较直接而简单的回答就是:
No, thanks.
不,谢谢。
最常用的委婉拒绝法:
I’d love to, but I’m afraid I can’t.
我想去,可恐怕去不成。
换个说法:
Oh, what a shame! I have a date tomorrow.
哦,真可惜!我明天有约。
不用找的借口:
Sorry, I’m tied up.
真对不起,我有事走不开。
Thanks, but unfortunately I already have plans.
谢谢,但不巧的是,我已经有安排了。
深表遗憾的回应:
I wish I could, but I’ll have a conference that day.
我是很想来,但我那天还有个会。
高级成语回应:
Can I have a rain check?
另找时间可以吗?
(成语rain check,来源于看体育比赛,如因雨无法如期举行,则得到rain check一张。后引申使用,如有事不能赴约,就可以要求一张rain check。)
学习了这么多精彩地道的英文句子,是时候把他们串起来了!你能用这些句子自己编出几个情景对话来吧?欢迎留言!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