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进阶】除了tell me你还能怎样说?丰富英文表达,让你的英文更上一层楼!

大家都知道tell me是“告诉我”的意思,我们经常会说有什么情况你就告诉我,要表达这个意思,除了tell me,其实还有不少方式。我们今天就来学习几个表示“告诉我”的句型表达。

比直接说tell me更为客气的表达:

(Please) Feel free to tell me…

这个句型加上了feel free to,是让对方有事尽管说,不用有什么顾忌。相似的句型还有: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tell me)…

hesitate在此的意思是“有顾虑”,叫别人做某事不要有顾虑,意思就是“尽管做”。

Please feel free to tell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尽管告诉我。

Feel free to tell me what you think.

尽管告诉我你的想法。

If you need anything else, just feel free to tell me.

如果你需要其他东西,尽管告诉我。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tell me if you need any help.

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请尽管告诉我。

Don’t hesitate to tell me if you have a problem.

如果你碰到问题,尽管告诉我。

口语中另一个常用的表达“告诉”的意思的句型是:

(Just/Please) Let me know…

let someone know的意思就等于tell someone,“告诉某人”。

Just let me know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如果需要什么帮助,请告诉我。

Just let me know if you don’t understand.

如果你不明白,请告诉我。

Please let me know if I can help with the project.

此项目如需协助,请告诉我。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如果你改变主意,请跟我说一声。

这个句型也可以加上feel free to: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you want something from Europe, just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如果你想要欧洲的什么东西,请尽管告诉我。

如果是想知道一件事的持续进展,常用的有以下两个句型:

Keep me informed…

Keep me posted…

比较而言,keep me informed语气上要更为正式一些,意指“知会;通知”。keep me posted则更着重于指请对方告知更新的消息或进展。

Please keep me informed about your future products.

贵方未来有新产品请通知我。

Keep me informed if you face any issues.

如果你碰到任何问题,请告知于我。

Keep me posted on what happens.

发生的情况请及时告知。

Please keep me posted on the latest news.

请及时告知最新消息。

我们再来学一个短语动词的句型表达:

Fill me in (on)…

“fill someone in (on sth.)”通常是指告诉某人关于某事的详情,着重于指告知细节。

Fill me in on what I have missed.

请补充说明一下我没听到的部分。

Please fill me in on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请告诉我昨晚发生的事。

They filled me in on all the latest news from the college.

他们告诉我了学校里的所有的新事。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