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谈到了脑与心在行动上的和谐。这是什么行动?

对我来说,三者是合一的:思考,感觉,行动,没有区别。
只有当你发现这些标准、这些先入为主的观念、这些安全感的真正意义时,才会有真正的思考。

Question: You spoke of harmony of mind and heart in action.

问:你谈到了脑与心在行动上的和谐。

What is this action?

这是什么行动?

Does this action imply physical movement, or can action take place when one is quite still and alone?

这个行动是否意味着身体运动,或者当一个人非常安静和独自一人时可以采取行动?

Krishnamurti: Does not action imply thought?

克:行动不就意味着思想吗?

Is not action thought itself?

行动不就是思想本身吗?

You cannot act without thinking.

你不能不思考就行动。

I know that most people do, but their action is not intelligent, not harmonious.

我知道大多数人都这样做,但他们的行为不聪明,不和谐。

Thought is action, which is also movement.

思想即行动,也是运动。

Again, we think apart from our feeling, thus setting up another entity separate from our action.

再一次,我们的思想脱离了我们的感觉,从而建立了另一个与我们的行动分离的实体。

So we divide our lives into three distinct parts, thinking, feeling, acting.

所以我们把我们的生活分成三个不同的部分,思考、感觉、行动。

Therefore you ask, 'Is action purely physical?

因此你会问,“行动纯粹是身体上的吗?

Is action purely mental or emotional?'

行动纯粹是脑力上的还是情感上的?”

To me the three are one: to think, to feel, to act, there is no distinction.

对我来说,三者是合一的:思考,感觉,行动,没有区别。

Therefore you may be alone and quiet for a while, or you may be working, moving, acting: both states can be action.

因此,你可能会独自一人安静一段时间,或者你可能在工作、走路、表演:这两种状态都可以是行动。

When you understand this, you will not make a separation between thinking, feeling and acting.

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不会把思考、感觉和行动分离开来。

To most people, thinking is but a reaction.

对大多数人来说,思考不过是一种反应。

If it is merely a reaction, it is no longer thinking, for then it is uncreative.

如果它只是一种反应,它就不再是思考,因为它没有创造力。

Most people who say that they think are but blindly following their reactions; they have certain standards, certain ideas, according to which they act.

对于大多数人说,他们的思考只是盲目地跟随他们的反应;他们有一定的标准,一定的想法,他们按照这些标准行事。

These they have memorized, and when they say that they think, they are but following these memories.

他们已经记住了这些,当他们说他们在思考时,他们只是在追随这些记忆。

Such imitation is not thinking; it is but a reaction, a reflection.

这样的模仿不是思考;它只是一种反应,一种反射。

True thinking exists only when you discover the true significance of these standards, these preconceptions, these securities.

只有当你发现这些标准、这些先入为主的观念、这些安全感的真正意义时,才会有真正的思考。

To put it differently, what is mind?

换句话说,什么是脑?

Mind is speech, thought, consideration, understanding; it is all these, and it is also feeling.

脑是言语、思想、深思、理解;都是这些,也是感觉。

You cannot separate feeling from thinking; the mind and heart are in themselves complete.

你不能把感觉和思想分开;脑和心本身是完整的。

But because we have created innumerable escapes through conflict, there arises the idea of thought as apart from feeling, as apart from action, and hence our life is broken up, incomplete.

但是因为我们通过冲突创造了无数的逃避,所以产生了思想之外,感觉之外,行动之外的想法,因此我们的生活是破碎的,不完整的。

Talk 2, , 08 September 1933

谈话2 ,佛罗内塞特,1933年9月8日

(0)

相关推荐

  • 孤独的力量

    今天读书群读完了The Willpower Instinct,Willpower这个话题让我想到了海明威的The Old Man and the Sea,翻出来之前的一篇读书笔记和大家分享一下. Th ...

  • 和这几个星座谈恋爱,你的心该有多大呀?

    处女座 奉劝各位爷,原理处女座的女生! 一定要远离,一旦入坑了,你就后悔了. 刚开始追处女座的时候,能够接受它一切的优缺点,可等你追到手了. 你就会发现 处女座的强迫症和洁癖,会让你抓狂.各种嫌弃你, ...

  • 小腿连着肝、脑、心!这个习惯致命危险,这样拍打可有奇效

    在中医专家看来,小腿健康的重要性早已超过了它本身的支撑作用.小腿连着肝脑心,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视,惹来一身病!现在看看还不晚. 在中医专家看来,在我们的身体上,小腿甚至可以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 ...

  • 谈我对《王阳明心学》价值的认识

    人呀,特别是现在的人,本来有一千个一万个幸福得理由的,但却有不少的人是:不仅感觉不到她,而且有的还在那里无中生有地,为自己找到千个万个让自己感到痛苦的理由,继而振振有词地去做一些伤害他人,甚至是伤害家 ...

  • 从恋爱脑甜心到直“怼”张柏芝的大姐大,恭喜她再次出道

    昨晚,<乘风破浪的姐姐2>(以下简称<浪姐>)成团之夜的各种直播细节,承包了整个热搜. 两季的姐姐们站在一起的画面,不禁让泪点低的我湿了眼眶. <乘风破浪的姐姐>2 ...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 神经外科侯增欣主任谈科学防治脑肿瘤

    今年4月15~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注生命 科学抗癌",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 ...

  • 和这几种人谈恋爱,最糟心

    谈恋爱最怕遇到什么人?大概就是那种狼心狗肺,你一片真心,他却踩在脚下的人. 好朋友燕子前段时间就遇到了这样的人.她和男友从认识开始,就一直是她付出的比较多,为男友操心好一切,为他买这买那,迁就他的习惯 ...

  • 绝大多数人单身的原因,不是不想谈,真相既扎心又搞笑

    绝大多数人单身的原因,不是不想谈,真相既扎心又搞笑

  • 木心谈尼采:他是我精神上的情人

    他是诗,而不是诗人.他是音乐,而不是音乐家. 哲学家中最任性是尼采.--尼采有哈姆雷特的一面,也有堂吉诃德的一面,我偏爱他哈姆雷特的一面,常笑他堂吉诃德的一面.现在读尼采看来是太难了--很多人是在读他 ...

  • 南怀瑾老师谈中医,句句戳心

    中国医药,既云渊源于道家,而道家又以精微博大著称,其学术自当别自高明,奈何近世以来,一遇西洋医药输入,举国之人,几视其为陈腐朽败不经之学,将欲尽弃而勿论之耶? 吾甚疑之,故喜涉猎其中,探寻其迹,乃知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