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忙, 英文可别说my work is so busy!

英语口语

吉米老师前言:工作堆积如山,忙到没朋友,是常态,“我的工作非常非常忙!可别说“my work is very very busy!”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地道口语

来源:英语口语小镇

这句话同my work is so busy一样是错的!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这里的主语一定是和人相关的。

如果你要说你最近很忙,你可以用下面这两个表达:

  •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最近工作太忙了。

  •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于工作。

别人邀请你,你总说很busy,实在是很生硬的拒绝,有时候还会造成误会,误会成你不喜欢他人的邀约,以忙为借口!来试试这几种说法,让你的英文,更婉转,接地气:

  •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抽不开身)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开身啊!

  • My hands are full.

忙得团团转。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起吃饭去吧。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很想和你一块儿去,可是我忙不过来。

  •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

  • I'm overloaded

我现在超负荷了

我们都知道看视频加载的时候,会显示loading,那么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

-You look really tired. Are you OK?

-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太累了。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忙的转圈圈了。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