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Check-in需要听得懂的8句英文
你为什么要学英语,是为了和外国人交流对吧,所以我们学英语主要还是为了出国考虑。当然从国内机场出国是没有问题了,因为国内机场是用中文的。但是你回来的时候,如果你不会机场英文,那你就惨喽,被困在国外,回不来了~呜呜呜
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多一技傍身让你顺利通关也是好的嘛,那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很实用的机场英文。
目的地篇
-Where are you flying to today?
-你今天要飞哪里?
-What is your final destination?
-你的目的地是哪里?
-My final destination is Beijing.
-我的目的地是北京。
如果你是直航班机,这个叫“Direct Flight”。如果你要转机的话,这个有几种说法,你可以说:
-My final destination is Toronto with a layover in Tokyo.
-My final destination is Toronto with a stopover in Tokyo.
layover和stopover都是停留在中间的一个国家一阵子,但是有一点点的区别。layover是真的转机,很快速地转机。但是stopover是可能会留在那个国家一阵子,会出机场的那种。
护照篇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把你的护照给我看看?
-Here you go.
-给你。
行李篇
-Do you have any checked/check-in luggage?
-你有没有托运行李?
-Are you checking any luggage?
-你有没有托运行李?
-Do you have any carry-on luggage?
-你有没有随身行李?
也许有人要问了,行李不是baggage吗?baggage和luggage有什么区别?有人可能会说什么美语了,英语了,大的,小的,其实都差不多了,都是一样的啦,这里不必过分纠结,你就把这两个当做一样的好了。
-Please place your bags on the scale.
-请把您的行李包放在秤上。
overweight:超重
weight limit:重量限制
升舱
economy class:经济舱
business class:商务舱
first class:头等舱
-Would you like to upgrade to business class?
-你想要升级到商务舱吗?
-Yeah baby, I’m flying first class!
-是的,宝贝儿,我要坐头等舱!
登机篇
-Would you like a window seat or an aisle seat?
-你想要靠着窗户的座位还是靠走道的座位呢?
-Here’s your boarding pass and your passport.
-这是你的登机牌和护照。
-Your gate number is D12.
-你的登机门是D12。
当然了,机场工作人员不会制式的一模一样的询问,还需要你灵活掌握,希望能帮助到你。Have a good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