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英文】从两段闲聊对话学到的(三)
昨天总结了第一段对话中掌握到的有用表达,随随便便总结一下就是8笔财富,不得了!
今天继续攻克第二段对话中的财富。对话内容看这里:
从两段闲聊对话学到的(一)
第一句话中就包含一个很好用的句型:
I (just) can’t seem to…
“seem”的意思是“似乎,看起来;感到好像”,“seem to”的意思就是“感觉好像”。这个句型的表达的意思相当于:It seems that I can… 翻译过来就是:
我好像(就是)不能……。
I can’t seem to stop coughing.
我的咳嗽看来止不住了。
I just can’t seem to get anything right today.
我今天怕是什么也弄不对了。
下一个是给他人提建议最常用的句型,加了maybe口气显得缓和一些:
Maybe you should…
也许你应该……。
Maybe you should stay there for two more days.
你也许应该在那儿多呆两天。
Maybe you should tell him the truth.
也许你应该告诉他真相。
Maybe you should see a doctor.
也许你应该去看医生。
这个句型举例子真是可以举出无数来。掌握了这个句型,给人提建议更加“胸有成竹”。
对于别人提出的良好建议,最常见的回答就是:
That’s a good idea.
好主意。
这句话用得较多,相信大家都会,咱们就不另举例子了。
对话中用到这个句子:You’ll be getting… 其中包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语法:将来进行时。这个时态一般国人不会用,可能觉得拗口。但在实际生活中却是非常常用的。
You’ll be doing…
你将会……
You’ll be seeing us very soon.
你很快就会见到我们的。
You’ll be feeling much better after taking the pills.
吃完药你会感到好多了。
接下来这个短语也很多人不会用,它的意思相当于:It will be even better if it is true or possible. 也就是:如果这样那就更好了。
All the better.
那就更好了。
It’ll be so nice to see you again, and if you can bring the children along, all the better.
再见到你真好,如果你带上孩子们,那就更好了。
A: I’m afraid I can't come until Saturday afternoon.
B: Well, all the better for me then — I get to sleep in!
A:恐怕我要到周六下午才能到。
B:那样对我来说就更好了!我可以睡个懒觉!
最后一句话包含有两个常用的短语,一个是:
in great shape
身材很好;身体很健康
这个短语有两个意思,其实也是一个意思:从内往外的健康,不但看着好,身体就是好。一般也可以用good,用great的程度就更好一些。
Wow! You are in such great shape! How did you make it?
哇!你身材好好啊!你是怎样做到的?
Mary is in good shape. She exercises and eats right to stay healthy.
玛丽身体很好。她运动并吃正确的食物来保持健康。
另一个短语是:
in no time
很快
I'll be there in no time.
我很快就会到那儿的。
That test was so easy, I was done in no time.
测验好简单,我一下子就做完了。
这三天的学习内容可以分开学,也可以连续学习。记住:掌握的要点在于不断的练习!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