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眼镜头拍摄
拍摄荷花,多数都用长焦镜头,或者是近摄镜头,而我试了一下鱼眼镜头拍摄,发现效果非常特别!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首先,鱼眼镜头拍出来的荷花变形的有点夸张,超乎想象,由此更具视觉冲击力……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超广的视角,可以容入非常多的元素,让画面更加丰富……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特别的变形效果,让普通的物体变的奇形怪状……
这张照片就是如此,采用抵近荷花和仰拍,荷叶变形后成了非常好的框架构图……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变形,让画面取得邃道构图效果变的比较容易,其达到的视觉效果也不错吧?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25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古绮园
既然到了有许多古建筑的园林,那么拍摄思路就应该是把荷色与古建筑两个元素结合的画面。
而相机二次曝光拍摄是最佳选择。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3.5 焦距:24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800
暗背景可以突出主题
其实暗背景简洁是拍摄荷花常用手法。
夕阳西下的余晖照射在花朵上,逆光形成的金色轮廓光,让荷花更具魅力……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262mm ISO:1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5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0 焦距:25mm ISO:125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5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8.0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5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11.0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5 焦距:25mm ISO:2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0 焦距:25mm ISO:125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4.0 焦距:25mm ISO:125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8.0 焦距:72mm ISO:64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8.0 焦距:72mm ISO:640
闻香识花
当我看到小女孩戴着的黑白相间帽子,一个拍摄题材立刻在我脑中产生;相机二次曝光拍草帽与荷花同框……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115mm ISO:640
抓拍小女孩并不容易,她几乎是知道我在拍她,所以就特意躲开我的镜头……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103mm ISO:500
还好,我是相机二次曝光拍摄,拍到她后就去拍荷花,没有一直盯着她拍,所以她后来就不躲了……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120mm ISO:400
捧花
这种合成只能是随机构图,就靠现场随机应变……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117mm ISO:250
人像与荷花相叠,看起来有点印象画味道吧?
因为看了太多的撑伞🌂美女、持扇、摆拍的荷塘画面,就试着改变一下荷塘题材拍摄思路。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6.3 焦距:154mm ISO:640
美女摄荷花
我并非对荷塘美女题材一概否定,而是主张画面比较自然,拍摄手法依现场抓拍的此类题材……
这张画面的亮点在于相机镜头与荷花距离太近了,几乎是贴着镜头!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7.1 焦距:137mm ISO:32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7.1 焦距:150mm ISO:32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6.3 焦距:50mm ISO:32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6.3 焦距:50mm ISO:32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10.0 焦距:50mm ISO:64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10.0 焦距:80mm ISO:64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7.1 焦距:95mm ISO:64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10.0 焦距:25mm ISO:10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29.0 焦距:200mm ISO:32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22.0 焦距:160mm ISO:32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6.3 焦距:25mm ISO:100
一缕夕阳照花苞
我一直在寻找那种一缕阳光穿过荷叶照在荷花上的画面……
这天终于等到了,可惜不是从荷叶间隙中穿出的!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8.0 焦距:10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8.0 焦距:10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10.0 焦距:201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9.0 焦距:117mm ISO:8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7.1 焦距:160mm ISO:5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5mm ISO:800
映'旎’荷花别样红。
远处酒吧的灯光,映射在荷塘中,让荷塘更加美丽……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1.8 焦距:8mm ISO:2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3.2 焦距:8mm ISO:2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5mm ISO:2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5mm ISO:8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0mm ISO:800
那位拉提琴的老先生,是这个荷塘的常客,我以他演奏乐器为题材的照片拍了好几年……
可那天,那位女子坐在老人前就是不挪动,没办法,只能把两人都拍进画面中!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5mm ISO:200
这把小提琴好像有点历史了,琴身上刻着许多字,大概是有纪念意义?
斜放的小提琴和弓,无意中与荷花形成三角形,起到了视觉引导作用……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5mm ISO:400
荷花与小提琴及琴弓三者间形成直角三角形,让画面比较平衡稳定,让视觉从小提琴和琴弓两条线上引导到荷花上去……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8 焦距:22mm ISO:4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5.6 焦距:30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5.6 焦距:30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10.0 焦距:30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5.6 焦距:206mm ISO:100
框架构图
鱼眼镜头把荷塘栏杆都拍进画面,这种框架构图倒也不错吧?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320
翠鸟
无意中瞎拍一通,居然还真的拍到了翠鸟停在荷花苞上!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13.0 快门:1/800 焦距:300mm ISO:5000
器材:SONY DSC-RX100M3
光圈:f/2.2 焦距:8mm ISO:10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64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64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64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64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64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10.0 焦距:115mm ISO:4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5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5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6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5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200
器材:SONY ILCE-7M2
光圈:f/0.0 焦距:0mm ISO:100
器材:RICOH IMAGING COMPANY, LTD. PENTAX K-70
光圈:f/9.0 焦距:115mm ISO: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