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I’m good.
今天来学习一个被用到出神入化的表达:
I’m good.
第一次听到会觉得奇怪,“我很好。”这个字面意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你约一个美国人吃饭,他回答说“I’m good.”那到底他是要去还是不要去呢?
“I’m good”可以用在回应别人的问候,表示“我很好”,但在口语中,这句话更多地用于表达一种委婉的拒绝,对别人提出的好意、要给你的东西或帮助,如果你觉得不需要,就可以说这句话,表示“不用了”。潜藏的意思是“我现在就挺好的,不需要其他了”。完整的表达是:No, I’m good. Thanks.
这个表达是近十几年才在美国流行起来的,虽然新,但很快就成为了流行语。现在在英国人们也开始这样讲了。(以前英国人在这样的拒绝的情况下会说:No, I’m fine. Thanks.)
我们来看看这句话的各种场合的运用:
A: Would you like to try some of my cake?
要尝一下我的蛋糕吗?
B: No, I'm good.
不用了。
A: You want an omelet?
想来份煎蛋卷吗?
B: No, I'm good.
不用了。
A: Come on, let me buy you lunch.
走吧,我请你吃午饭。
B: I’m good. I have loads of work to do.
Maybe next time!
不用了。我有好多工作要做。也许下次吧。
【复习一下loads of】
A: Want more tea?
再来点茶?
B: Nay. I’m good.
不用了。
A: I’m going to the supermarket.
Do you want me to get you anything?
我要去超市。你想我给你买点什么吗?
B: I’m good.
不用了。
掌握了这个表达,看美剧美片时不会有疑惑了吧?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
Have fun learning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