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Serve you right可不是“服务好你”,看不懂这几句话可就尴尬了
英语口语
吉米老师前言:看到电影里的大反派被英雄打败,或者现实中的恶人受到法律惩戒,人们在高兴之余也会对这些人说一声“活该”。那么问题来了,“活该”在英语里怎么说呢?一起和老师学一学吧~
实用表达
1.serve sb. right
表示一点也不委屈,应该如此(含贬义)
Left you, did she? It serves you right for being so selfish.
她离开了你,是吗?那你活该,你太自私了。
It serves you right; you should have listened to me.
活该,谁叫你不听我的话。
2.You had it coming!活该!
-I gained weight!
我体重增加了.
-Well,you had it coming, because you ve been eating so much without exercising.
活该,你最近吃太多又没有运动.
3.sb deserve(s) it
这个词两层意思,并且是相反的两个意思。“你活该(做坏事遭报应)”和“你当之无愧(通过努力得到认可)。
He richly deserves it.
他完全活该。
4.You ask for it. 你自找的。
ask for 请求、要求。翻译成成语就是“自讨苦吃”。
I won t listen to your complaints, you ask for it!
我不会听你的抱怨,你自找的。
6.That s what I get.我这是活该。
类似也可以表达为that s what I deserve
That s what I get, going to a party alone.
我这是活该,竟然独自去参加聚会。
送你惊喜128课地道英语系列
吉米老师联合Bruce老师,Mark老师,Vien老师,Icy老师等各位名师,给大家录制了《128课—5分钟地道英语》课程。
128课,每天5分钟,1000多个地道英语表达,海学名师精心打磨讲解录制,各种日常口语,旅游英语,购物英语,社交口语,应有尽有!
特别适合想提升英语思维,积累更多实用口语、地道表达的学员,利用零碎时间,高效提升口语水平。
原价199元,现在超级特惠价69元,只有最后99个名额,赶紧长按下方二维码进行订阅吧!订阅后记得关注【海学口语】公众号,在菜单右下角【海学课堂】--【我的课程2】学习哦!